由於已預知年後和老公的工作量都會爆增, 所以就趁年假提前過情人節!

之前就一直注意這間位於晶華酒店的三燔本家,

雖說評價兩極, 但它的"爐端燒"實在太有趣, 所以還是冒著地雷險前往一試!

 常在日本美食節目看到客人圍坐塌塌米, 而料理者在中間的炭火邊燒烤海鮮或肉類,

這就是傳統的"爐端燒", 算是日本北海道釧路的代表性漁家料理!

晶華引進後雖無法重現"塌塌米"座位的用餐模式,

但還是保留了讓師傅在客人面前調理燒烤的吧檯! 

如此一來, 噴香的氣味和眼前鮮美的食材不斷的刺激著客人的食慾,

才剛入座, 就忍不住期待著待會的美食! 











我們點了一份套餐和幾分單點,

先說一下, 因為器皿的顏色偏重, 加上燈光昏暗,

拍出的效果實在是..., 但東西真的很可口, 後面會仔細詳述!

首先上的小菜是紫蘇茄子, 口味偏甜,

另有一碟烘烤的山菜, 溫溫的, 味道一般!
 



這是套餐的一人份生魚片, 我本來請服務人員把它做成兩人份,

但可能溝通不良, 所以還是先出一份,

鰤魚的油脂濃郁, 很鮮美!

沙拉上的微炙甘貝很甜喔!

搭上很細的柴魚絲和昆布,酸酸的醬汁果然開味!



套餐的重點來了, 首先是青鮑,

沒有多餘的調味, 天然的香氣, 彈牙的口感, 就是好吃!

龍蝦, 還沒上菜就被爐上燒著的蝦殼香挑動著味蕾,

一端上後, 迫不及待的夾上一口,

QQ扎實的肉質帶點焦香, 比起生食的甜味更有種收斂的層次, 很令人滿足!

鱈魚雖不算特別的一道, 但連我那不太愛吃魚肉的老公都覺得可口!

最令我期待的和牛來了, 帶血色卻無腥味,

外酥內嫩的火侯, 只用岩鹽提味展現的天然味之美!

好吃的害我差點咬到舌頭!

墊肚子的花壽司, 裡頭包著的很像牛肉末!

這是今天最奇怪的一道! 號稱"關東煮"的湯?!

蘿蔔加一個排骨? 害我們還找服務員確認了一次,

明明我看到隔壁的是一碗"有料"的關東煮啊!

難不成這是最後一碗的鍋底?!

接下來是單點的部分, 比較豐盛的生魚片,

那個海膽真是甘甜啊!

這個綜合蔬菜也是個失誤, 我看菜單時以為是燒烤的蔬菜盤,

結果上來的和套餐裡的差不多!


西京燒, 這也是失誤, 因為點菜時服務員沒提到套餐有鱈魚,

所以又點了這道同是鱈魚的料理, 雖然是很好吃啦, 但我也想試一夜乾啊!!

這雞肉串就完全優秀到沒話說, 微甜的醬汁裹著焦香多汁的土雞肉!

吃完以後不可能再買夜市的烤雞串了!

甜點是巧克力小麻糬.

坦白說, 服務人員都親切有禮,

但菜色的知識和介紹真的可以再加強耶!

最近在看料理新人王, 裡頭的一段在此真的獲得應證,

如果外場人員能完善又貼心的為客人解說或推薦菜式,

我想為餐廳贏得名聲的應該就不只是大廚的手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