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這個哈日族而言, 不聊聊日劇就真有點說不過去.

和日劇的淵源來自十多年前考完大學聯考的暑假,

媽媽終於裝了第四台的那天, 只要台灣演過的片子,

我應該都不曾錯過, 在光華商場還可買到一部日劇199元的年代,

甚至都是日本剛下檔, 本小姐兩週內就會K.

先不提那些俊男美女感情糾葛的偶像劇,

這次要說的是超幽默偵探片古畑任三郎.

 

 

 “古畑任三郎”這部影集總共拍了四部,

自1994到2006年包含一些特別篇, 大概有42 集,

主角古畑任三郎是個只用腦不動槍的警探,

帶著一個看似無用而搞笑的助手今泉(西村雅彥飾),

以微妙的線索和兇手鬥智破案.

片子的每一集都是一個獨立案件,

演出兇手角色的都是一些大明星, 曾演出的有:中森明菜,

山口智子, SMAP, 唐澤壽明, 真田廣之, 緒形拳, 松本幸四郎,

松島菜菜子甚至日本國民英雄--鈴木一郎.

 和日本一些充斥著祕室或機關,

以極盡解迷追凶為主要內容的偵探片或殺人事件影片相比,

我實在很難把這套影片歸屬於偵探片,

因為在古畑任三郎”片中,

往往一開始就展現了兇手行兇的原因和手法,

真正讓我把它當喜劇片來看的,

反而是主角面對兇手露出破綻時一邊”玩兇嫌”

一邊確認證據的劇情.

再加上演出古畑任三郎的田村正和那數十年不變的微捲中長髮,

穿著黑色風衣彎著腰晃來晃去的招牌姿勢,

瞇眼看著嫌犯嘿嘿嘿的笑幾聲. 完完全全就是喜劇片.

 

由於我最近要開始一個十天的療程,

好姐妹冬純特別找了匪區的完整DVD版讓我在家解悶,

看來這一系列的”古畑任三郎”會是很讚的調劑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