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非常喜歡看美食旅遊節目, 尤其是日本的. 

每當外景主持人挾起當令美食放入口中, 

 輕斜著頭瞇著眼露出盡在不言中的表情時,

我總是想"那究竟是怎樣的滋味啊?"

之後數度去日本旅遊, 果真品嚐了不少美味,

但有種經驗卻是不懂日文的我一直無法體驗的,

---坐在壽司吧前, 一邊看師傅展現細膩手法,

一邊閒聊著食材的特色.

真想嘗試看看!

 

直到去年的結婚紀念日, 預先作了功課,

我們決定去打開那扇閃著金光的大門, 體驗一下高檔壽司的滋味.

從踏入"心月"開始, 一連串的小煙火便在我心中綻放.

細緻的空間, 柔和的燈光, 忽然間連我們的對話都優雅了起來.

師傅親切的確認需求, 不段更換而沒冷過的熱茶和毛巾,

好舒服的用餐環境.沒看菜單直接請師傅配菜,

因為太專注, 反而不記得嚐了多少東西,

但光是生魚片, 我們就體驗了用酸桔提味, 微烤沾鹽,

甚至加細蔥等吃法.

一直以來透過螢光幕吸引著我的表情, 在我的臉上漾開.

原來, 就是這個味道.

 

今年的紀念日, 我們又去品味了一次,

雖然少了第一次的新鮮感, 但東西還是好吃.

前菜是冷鰻魚搭微酸的醬汁, 接下來是包括鱺魚, 蝦, 白昌, 干貝,

竹莢魚等5,6種生魚片, 之後是白魚小碟(好像叫日本金剛?),

再來的烤魚下巴, 蝦頭, 山藥菲力, 茭白筍(招待的),等熱食.

然後是重頭戲了-兩個握壽司,

這一天師傅捏了烤鮪魚腹肉加日本細蔥及烤海鱺佐海藻嫩芽,

精緻又有深度的味道, 好滿足.

喝完魚片薑絲湯, 加上水果和小點, 完完全全的飽了.

 

要說第二次的造訪有何遺憾, 可惜白肉魚的比例高了點,

以我的功力實在分不出魚種的不同.

但還是好吃啊! 管他是什麼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