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酷愛日式飲食的人, 最近卻得了生魚片恐慌症.

原因無他, 實在是吃太多了, 而兇手便是大名鼎鼎的--春日, 外加菊川的致命一擊!

前一陣子的聚餐幾乎都在吃日本料裡,

所以當聽到S大哥挑選了春日當聚會的地點時, 回想起之前的經驗真讓我有點發痲!

記得十幾年前在我唸大學時, 曾光顧過春日一次,

它那豪爽又厚實的"生魚磚"讓我著時生畏了一段時間.

當天才踏入店裡, 爆滿的客人衝進衝出的服務員立刻證實了它數十年依舊的高人氣!

不知死活的我點了生魚片定食, 在我們都還沒聊開話前, 餐點就乒乒乓乓的用湧上了桌!

以下的照片是我的餐點, 湯和水果甜點還沒入鏡呢!

生魚片是薄了點, 但量就是比別人多, 加上那滷得入味的魚下巴, 才吃一半我就快投降了!

但怎麼能夠把生魚片剩下?  

於是我只好努力的喀光了98%的食物(有兩塊還是麻煩大哥把它吞了!)

捧著快爆的肚皮心想, 晚上吃素好了! 

心裡雖在吶喊, 但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

當晚下班前我和公司小朋友開始了"職場心靈對話", 看看時間, 老公還在高鐵上,

乾脆邊吃晚餐邊聊吧! 隨口問了: "想吃中式, 義式或日式?" "那就日式好了!"

ㄜ! 既然都問人家了, 當然得說到做到! 好吧! 就再去吃日本料理吧!

走進菊川, 只剩吧檯的座位! 沒關係, 我最喜歡!

想起之前它們套餐嚇人的份量, 這次我只要由師傅配菜的單貫壽司,

特別交代了飯少一點,  希望我的肚皮撐大些, 不要糟蹋了等下出現的美食!

 

上菜了, 第一道小菜碟, 榨菜, 烏賊加黑豆, 坦白說, 我最愛榨菜!

 


這是燒微烤過的生干貝, 最愛那焦香的甜味了!

 


生透抽和甜蝦, 我最喜歡甜蝦了, 應該多要一隻的.

 


這是安康魚肝, 上回在套餐有吃過, 師傅說是贈送的, 欣然吃下囉!

 


忘記內容物的手卷, 好像有山藥和蟹肉?!

 


左邊是白右邊是紅喉!

 



魚卵加小白魚, 很細緻的賣相!

 


紅喉握壽司和灼烤花枝.

 



這是一位女師傅做的比目魚一口壽司, 很特別喔!

 



完全想不起來名字的握壽司...

 



牛肉握壽司, 看起來很特別吧! 但一夾就散了! 不過蠻香的喔!

 



這又是女師傅的作品, 鯡魚卵和酪梨的組合, 很特別的!

 



兩顆野生大蛤蒸的湯! 肉超有嚼勁的!

 

努力吃到這, 真的很夠了! 可能是一直在說話, 所以當場不太覺得撐,

只是回到家就....!

 




這三位是當天站在我這區的師傅, 中間的那位年輕女孩就是作了兩樣創意壽司的女師傅,

聽說她還到日本研習過喔!

至於左邊的師傅則是一直偷偷注意著我們的動靜, 隨時有問題問他, 他都接得上話!

我才說要幫他們拍張照, 馬上就往旁邊閃, 很可愛吧!

連吃了這兩頓日式大餐, 我想應該要避個一陣子, 再來重拾我對日本料理的熱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