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79.JPG 

每次到台南, 都恨不得自己有四個胃,

想吃的東西太多, 但戰鬥力卻越來越不持久,

往往把基本攤子巡一遍, 肚子就快凸了,

可是還有眾多想嘗試的網路小道美食在地味啊!

只能不斷的陷入取捨的掙扎中!!無論如何, 鱔魚意麵非吃不可!

這家阿輝鱔魚前身是阿鐵鱔魚,

不清楚店名為何改變,  但在同一個地點,

久久才來吃一次, 說實話也分不出味道是否差很多,

鱔魚意麵分乾炒和有湯的,

乾炒要價150, 有湯的只要90元,

如果喜歡酸甜的味道, 那就應該選有湯的,

如果追求大口大口吃爽脆的鱔魚, 那就多花點錢吃乾炒的.

Photo_f0001.jpg

Photo_f0002.jpg

吃了一大碗鱔魚麵, 轉個路口, 又到"洪芋頭擔仔麵"報到.

這幾年"洪芋頭擔仔麵"在北部的百貨公司美食街設立分櫃,

要吃到不是那麼難了, 但只要到台南, 我還是會去吃一碗,

畢竟在地吃, 風味還是不同.

Photo_f0003.jpg

IMG_0778.JPG

兩種主食下肚, 接下來得歇會兒,

上車到駛往安平, "正合興蜜餞"有了氣派的新店面,

這非買不可的伴手禮,

蜜草莓, 話應子, 迷你水蜜桃, 紫蘇茶梅, 玫瑰化核梅,

東挑西選一抓都是一籃.

Photo_f0004.jpg

買完東西出來, 肚子好像又有空間再吃了,

安平地區白天路邊都會有一些賣蚵仔湯的攤子,

晚上只看到這家陳家蚵捲, 看看裡面客人不少,

想不到一試完全不合口味,

吃不出鮮味的蚵仔和加了豆芽的蚵仔煎,

不是我的菜!

Photo_f0005.jpg

為了壓腥味, 趕緊吃碗豆花去,

同記的生意還是好啊!

甜度依舊的豆花, 怎麼覺得變少了?

錯覺嗎? 還是我的胃變大了?!

Photo_f0006.jpg

以上都是基本行程, 接下來要再吃點新嘗試,

轟動南臺灣的"阿亮香雞排",

又炸又烤的入味雞排, 真是一試成主顧,

隔天房間都還殘留著香味!

Photo_f0007.jpg

雞排店隔壁的"友愛青草茶"更是搭配雞排的最佳飲品,

我總共買了三大杯的青草茶, 蓮藕茶和冬瓜茶,

一夜就喝光, 尤其是在南部才看得到的蓮藕茶,

我隔天友買了一大瓶帶回台北!

 

隔一條小巷的無名"炒螺肉"則是隱藏版的新發現,

十個小桌子滿滿的客人, 不多話的老闆和炒個不停的大鐵鍋,

100元一盤的炒螺肉, 即使吃到我牙齒都痠,

還是要豎起大拇指喊聲"讚"! 

Photo_f0008.jpg

IMG_08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