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jpg 

我有一個怪習慣, 只要假日早起, 就會想吃一些平日吃不到的早餐.

週日上午陪老公送一位長輩到桃園市,

途中經過了中正路的傳統早市,

看著充滿生命力的採買人群和一些大排長龍的小食店家,

馬上決定, 等會一定要來這吃個早點.

我一直以為, 傳統好吃的庶民口味絕對離不開市場,

這個理論各國皆然, 本來就是嘛, 能夠在婆婆媽媽嚴格的標準下存活的,

一定是最新鮮, 可口又划算的.

 

首先我們看上的是-六福包子店, 排到馬路的隊伍說明了它的人氣.

進入店中點了甜鹹各一的豆漿, 一個肉包和一個韭菜包,

不顧店員懷疑的表情(後來才發現, 其他客人一點至少都是五顆以上!)

我們趕緊入坐等著包子上桌.

7塊錢一個的包子果然不大, 吃起來有點像沒煎過的水煎包,

外皮屬厚Q類的, 內餡很扎實.

尤其是包滿韭菜, 小蝦米, 粉絲的韭菜包,

不但有類似韭菜盒的美味卻又少了油膩的口感,

吃完後, 我們馬上打包了十幾個,

打算帶回去給媽媽和婆婆吃吃看.

a2.jpg 

a3.jpg 

a4.jpg 

接下來我繼續朝另一家號稱老店的紅麵線進攻,

四十元一碗果真是"俗勾大碗" !

可惜它用的是油蔥湯頭, 大腸也是先滷過再切小塊的,

不太合我的口味!

a5.jpg 

a6.jpg 

在這條街上我還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兩百公尺內居然有三, 四家壽司店,

而且都是一早就開店營業, 讓我有種到了日本築地的錯覺.

選了一間也是人聲鼎沸的"老賊壽司"排隊,

外頭的玻璃櫃清爽整齊的排列了各種壽司組合.

挑了三種外帶, 想晚點再嚐嚐.

a7.jpg a8.jpg

這是最貴的80元花式壽司, 雖然包得有點醜,

但味道還不錯,  就是那種有媽媽味道的台式壽司.

a9.jpg 

a10.jpg 

下圖分別是40元的干貝唇和魚子壽司組, 以及30元的豆皮和壽司卷,

一夾起來就散了, 但入口還真的不錯吃耶!

a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