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63.JPG

自從看了Asileasile 一系列的築地食記後,

"高橋"便成為我這次造訪築地非去不可的寶地.

腦海一直牢記"高橋"不走觀光客路線, 所以英文在此一概不通.

於是在第一個踏入築地的上午, 我便先把高橋門口的推薦菜單拍下,

當晚在飯店稍微按一下翻譯機, 把隔天欲點的菜色先寫在小紙條上.

IMG_4164.JPG

這天上午還沒進入店內, 我已經把由Asileasile 處看來有關"高橋"的"傳奇"精彩的向老公演述了一遍,

於是兩個帶著期待又興奮心情的大孩子, 彷如要踏入另一個夢幻樂園般,

有些緊張又雀躍在門口探頭探腦了幾秒, 吸一口氣伸手拉開了那扇窄窄的木門.

 

好像重演之前看過的文字般, 充滿朝氣的歡迎聲立刻響起,

狹小的店內要側著身才方便向內移動.

脫下厚重的外套我們趕緊坐到離廚房第三第四個位子,

往裡面瞄了一下, 高橋的老闆在拿鍋子, 熟客專屬的最裡面位子果然空在那裡,

雖是第一次造訪, 但所有的一切卻是如此熟悉.

 

有點不好意思的遞上小紙條, 稍稍胖嘟的女服務員馬上會意的對我一笑,

看了一眼後, 她體貼的指著其中我寫的烤魚, 用雙手在胸前比了一個"X",

"賣完了!" 我心想, 雖說英文在此行不通, 但我們還是反射性的請她幫我們推薦,

沒想到她聽懂了, 跑進去說了一些話, 沒多久小老闆就跑出來拿了另一個排子掛到牆上,

還跟我們說了一點英文詢問是否改點這道, 當場我點頭如搗蒜,

後來想想, 不管那時他推薦了什麼怪東西, 我應該都會照單全收的吞下去.

IMG_4454.JPG

IMG_4455.JPG

小菜先上來, 看了一下兩旁的客人, 嗯, 有的人有"熟客南瓜"喔!

小芋頭很鬆軟, 漬白菜清脆不太鹹, 是我喜歡的味道.

偷偷東張西望兩旁的食客, 有人專注的夾著眼前的烤魚, 有人邊看報紙還點了一瓶啤酒.

9:30的築地高橋, 只有我們兩個觀光客.

IMG_4453.JPG 

幫老公點的綜合生魚片定食先上菜了,

帶點油脂的厚切魚片, 充滿海潮氣息的海菜芽,

很樸素但絕對是純粹的美味.

IMG_4456.JPG

IMG_4457.JPG

又過了20分鐘, 我的赤めばるの鹽燒(眼張魚, 好像是石狗公魚的一種)上桌了,

烤得焦香的魚鰭向上翹起, 撐開的表皮露出雪白的魚肉,

趕快夾一塊魚肉入口, 原本只在別人網誌上讀到的字句, 瞬間全化做具體的美味,

好Q好香好細緻!! 只靠鹽的調味, 鮮美的滋味在微苦而帶碳香的表皮間流動.

讓老公也嚐了一口, 他笑著說:如果是這樣的烤魚, 他願意每天都吃!

滿心愉悅的仔細啃光整條魚, 當然我沒放過所有能咀嚼吞下的部份,

很感激的放下筷子, 感謝Asileasile 一篇篇生動誘人的食記讓我認識"高橋",

感謝"高橋"老闆堅持美味的純青手藝,

感謝長大後居然變得愛吃魚的自己,

讓這樣無可替代的早餐, 在3月初氣溫6度的築地場內市場,

深深的感動著我的身心.

IMG_4458.JPG

IMG_4459.JPG

走出高橋, 築地男兒的座騎"圓盤嘟嘟車"依然豪氣的在街道上穿梭,

拍完幾張照片, 我明天一定還要再來!

 

IMG_4460.JPG

IMG_4461.JPG

IMG_4462.JPG

IMG_44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