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如果談戀愛會死, 你會選擇孤獨的度過一生嗎?

當靜流說出: 我想要喜歡"喜歡的人"喜歡的人時, 我的心好像也隱隱的抽痛了~~

這是由日本知名純愛小說家市川拓司暢銷小說<戀愛寫真 另一個故事>改編的電影.

三月<現在只想愛你>在台上演時, 我雖被它的公車外掛廣告吸引住目光,

但因為覺得是個哀傷的故事, 所以沒真的走進戲院買票欣賞.

一直到最近開始看玉木宏的舊作, 這部片才進入我的收藏行列.

颱風天的夜裡, 我獨自在客廳按下DVD的按鍵,

隨著劇情的流動, 在兩個小時安靜的時光裡,

我彷彿也感受到對那段純純戀情的遺憾和不甘.

 

原本一直以為這應該是妻夫木聰的角色, 因為他老是演那種愛的苦又衰衰的男孩.

但看完後卻忍不住要稱讚玉木詮釋的好, 把那個有點自悲又愣愣的大男孩表現得傳神又自然.

我看純愛電影最怕哭哭啼啼, 所以之前的"在世界中心呼喊愛"和"淚光閃閃"看得都有些吃力,

但這部片卻讓我沒有心裡負擔的看到最後,

應該是作者透過宮崎葵飾演的靜流所傳遞的, 是一種無怨溫暖的情感,

即使她離開人世, 那段對誠人的唯一愛戀, 仍透過一封封的信件繼續延續著.

即使無法如常人般成長戀愛, 靜流仍藉著誠人教他的攝影, 記錄下她短短一生的摯愛.

即使誠人自責一直未能開始這段戀情, 但當他看著靜流在攝影展留下那整面牆的照片時,

應該也深深感受到, 自己被靜流的愛永遠幸福的包圍著.

 

透過導演優秀的選角和掌鏡, 電影的畫面呈現出舒服而溫馨的質感.

而大塚愛演唱的主題曲也總是適度的觸動著觀眾的心靈.

看著誠人和靜流在屬於他們的秘密森林中拍照嬉戲, 

誠人一次次當靜流是孩子而開著玩笑,

真的讓人融入那淡淡的幸福和悵然中.

 

很喜歡劇中第二女主角美雪說的一段話:

"每個人的手中都握著另一個人的幸福, 而你要勇敢的把這份幸福交到她手上"!

有空的話, 這是值得一看的片子 .

 

 

過去 現在 未來

偉士牌的電視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