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商圈, 位於市中心著名的噴水池旁,

可能是習慣了台北大觀光夜市的擁擠人潮, 總覺得週五晚的文化夜市人真的很少.

因為在飯店時已快速嗑完了一碗老公由台南幫我打包的愛心晚餐-阿鐵炒鱔魚,

所以我們就先輕鬆的逛完一遍打算給肚皮一點緩衝.

加上我最近遊走外縣市練就的一身尋訪美食好功夫, 除了飯店的旅遊資訊和網路情報可參考外,

觀察在地人的選擇取向絕對是必要.

本來就是嘛, 這年頭坑觀光客的店家不少, 再說哪有滿街都是老店的, 不挑挑一定撞地雷.

 

我們坐下吃這間阿娥豆花前還沒研究美食導覽的資料, 但光看當地人一輪一輪的打包,

就讓我那豆花達人老公心癢癢, 點了加豆漿的綠豆和花生豆花.

只能說, 冰... 嫩... 香! 真的是小時候吃的古早味!

它位在有權相佑大扛棒的The face shop旁, 很值得多吃幾碗!



這間方櫃仔魯味也很棒, 你看它賣的種類有多少, 連高麗菜, 黑木耳, 花椰菜都有,

更別說常見的豬耳, 豬舌, 雞翅, 鴨腸, 豆皮了!

再看看價格, 一堆都是10元, 不管後頭要吃多少東西, 這非買一些回飯店不可!



旁邊這間印度拉茶在我排隊等滷味時吸引了老公的目光,

外場小伙子的 "拉茶" 表演讓老公掏錢買了一杯,

後來我喝了一口那黑色小袋內的拉茶, 很像含有小碎冰的紅牌奶茶, 冰涼好喝喔!




小陸碳烤更是我這幾年來吃過最棒的夜市燒烤了,

可能是夜市人口不多的緣故, 他的生意雖好卻還不到台北那種圍滿人等候的盛況.

因此老闆娘完全從容且仔細的處理著每串食材,

所以當我一口咬下那蔥肉串時, 竟感動得對老公說: " 有滿滿的肉汁耶!"

沒拍出照片不是怕你們妒嫉, 實在是當我意識到還沒存證時, 竹籤上只剩一塊肉了!

這個郭家粿仔湯可就大有來頭了, 無論平面或網路的美食資訊都大幅報導著.

晚上10:50, 裡面還坐滿了吃東西的老少人群.

我向來不愛粿仔湯(還好沒點, 它是用鹹粿切小塊煮湯的), 所以點了老公最愛的糯米腸,

加上冷藏櫃裡的豬心, 燙魷魚冷盤和下水湯.

其中那豬心真的很特別, 切得薄薄的配上酸洋蔥絲和薑絲, 真的很適合在夏夜享用.








滿足的走向停車處, 看到一個10點才開始擺攤的珍珍蚵仔煎,

老闆正用誇張的動作奮力的翻轉著蚵仔煎和虱目魚, 而一旁騎樓下滿滿坐了20桌客人.

雖說這裡不如一些觀光夜市的熱鬧,

但吹著涼風, 沒有流一滴汗的我們, 還是享用了無盡的美味並見識了它滿滿的活力,

真的很值得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