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53.JPG

小時候, 家裡有一個圓圓的陶缸火爐, 應該算是傳統的暖爐吧!

記得每到冬天, 媽媽就會把它搬出來放在客廳, 在裡面放上一兩根燒紅的木炭,

煮煮熱水, 順便讓我們烘烘手腳, 我還曾誇張到用它來烤肉吃!

最厲害的是, 在我嬰兒時期, 這爐子還曾幫我烘過尿布!

在眾多的暖爐功能中,  最讓我喜愛的便是烤小卷了!

常常在唸書或看電視覺得嘴饞時, 媽媽就會由冰箱中拿出一兩隻小卷乾,

洗乾淨後放到爐上烘烤, 等到聽到劈哩啪啦小卷肉鼓了泡, 冒出陣陣香味,

我就會不顧燙手的搶著撕來吃!

 

這習慣延續到今天, 現在家裡雖然沒有大火爐,

但小烤箱還是可以烤小卷, 鹹鹹香香的配個梅酒,

冬天的夜晚邊看電視邊啃小卷, 真開心!

IMG_3154.JPG

IMG_21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