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由HCRC回家, 在車上老公問著:午餐要吃什麼?

昨晚又大吃大喝了, 今天還是來點簡單的, 於是就想到住家附近三十年老店的大胖肉羹.

 

好像是前年吧! 忘了是哪一次的選舉, 我和老公一早投完票便想著買個什麼不一樣的來當早餐,

開著車在附近繞著,  忽然看到空蕩的街頭有一條人龍圍著一間店面.

我們當然不會錯過這樣的熱鬧, 馬上停了車擠進去!

那是一間明亮又熱鬧的小吃店, 招牌上清楚的寫明了三種食物:炒麵, 炒米粉, 肉羹!

沒有其它的選擇, 就這麼簡單!

但對照內外場近十名的工作人員, 十多張坐滿的小方桌, 外賣隊伍有人數十碗豪邁的打包,

這絕對不是普通的小店!

 

我們依樣排隊, 在等待的過程我注意到了牆上寫了"可續湯"三字, 而一旁還有個加湯區!

但其實根本沒人站起來加湯, 因為幾乎每五分鐘就有工作人員拿著一個大杓子在內外巡著,

只要看到有碗內的湯喝光, 他便會主動的幫你再把羹湯加滿!

而站在鍋前的老闆也很猛, 除了沒停手的一直舀著肉羹,

還由身旁地上的兩個超大鍋子不斷的補充羹湯.

那熟練神速的動作可媲美西門町的阿宗麵線!

最神奇的是我還在鍋上看到一個金屬管線, 老闆旋開龍頭後流出的居然也是羹湯!

天啊! 難道這管線直通後面的廚房嗎? 我不禁想像後面還有一組人馬不停的在煮著羹,

並一鍋鍋的注入管線, 只要前方的老闆一扭開龍頭, 熱騰騰的湯便直接注入鍋中.

究竟他們一天會煮上多少斤的肉羹賣出多少碗的麵和米粉?

帶著驚嘆和疑問, 我們買了兩碗羹加上麵和米粉回家.

回家後倒出食物, 滿滿的湯都快充滿一整個大碗公.

吃了口炒米粉, 米粉Q肉燥香. 湯頭甜甜的但很順口, 喝完還有油蔥的餘香!

沒兩三下, 我們就吃光光了!

 

後來問了大姐夫才知, 這是家很出名的老店, 一大早五六點就開門作生意到下午兩點才休息,

許多附近的藍領階級都會在這吃完早餐後再上工, 算是道地的庶民口味!

除了實惠的價格和傳統的味道, 我想老闆大方的加湯動作應該也讓人感受到濃厚的人情味,

而吸引著大家一再的上門吧!

 

看看別人的食記:

mocomi喵日記

美食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