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每近中秋,電視就狂打吃大閘蟹的新聞

讓人感覺好像不吃就是笨瓜, 白過了這年的樣子 

四年前去上海, 適逢10月秋初, 我和同事特地跑去嚐道地大閘蟹的滋味. 

可能是受香港一些影劇新聞的誤導(常說某某明星一次買個一簍等等),  

我們總覺得吃大閘蟹就得豪氣的一次嗑個810隻的才過癮 

因此, 當時我那位K同事便算了算人數, 一行六人 

好吧! 先來個30, 一人先5.”  

服務小姐很含蓄的笑了笑:”這太多了, 你們吃不了!”

那不然先叫20隻好了!”K帥哥勉為其難下修訂單.

小姐終於受不了:”在我們這, 沒人這樣吃法, 一人頂多吃個兩隻, 就夠了!”  

看到對方忍著想狂笑的表情, K帥和我只好尷尬的笑了笑:

好吧! 就聽妳的, 一人先來兩隻!” 但總覺得這麼小的蟹, 怎麼夠 

於是後頭不忘又加了句:”等下吃不夠再加!” 

  

蟹送來了, 是很小, 但也沒法子吃多, 因為吃完味濃的蟹黃蟹膏 

誰也無法慢慢對付那一點一點少少的肉. 但這裡是上海, 不能壞了台灣形象. 

總不能暴發戶似的把剩下的肉一拋, 再點個一盤只吃膏吧. 

加上河蟹多少有點土味, 再想到牠的近親毛蟹, 小時候大人總說有寄生蟲 

果然, 吃完兩隻就沒力, 沒人想再加點.

  

結婚後, 我們都在這個時節挑一天吃蟹,

從最早的紅蟳吃到現在最愛的大沙公.

大家都怕膽固醇, 且老公也不吃蟹膏,

所以一隻一斤半的大沙公就成為我們最好的選擇.

 

中秋當天, 妹夫大手筆的買了隻NTD3500的活鱈場蟹請大家.

肉細味甜, 對沒去過北海道大啖蟹腳的我而言真是開了眼界.

但坦白說, 我還是比較懷念擁有扎實肉質大螯的大沙公,

於是隔兩天, 老公和我又去魚市買了4隻, 到公婆家和姐姐們大快朵頤一番.

 

對我們家來說, 吃過螃蟹, 才算過了中秋.

下次, 就等明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