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過著不像話的坐息不正常生活, 結果報應馬上來了!

上週六覺得下腹痛痛, 是排卵嗎? 反正不太痛, 應該不是大問題.

沒想到週日掛在網路上大半天, 到了晚上要洗澡時赫然發現, 哇! 紅腫一片.

雖然小有警覺, 但還是阿Q的想應是抓癢太用力所致, 再看看.

週一下午, 哇嘞 ! 冒出一個小泡啦!

到這時, 我幾乎可斷定那"會飛的蛇"纏上我啦!

上網確認了症狀, 疼痛--->紅腫---->水泡---->癢痛. 賓果! 完全符合.

馬上吞了兩顆維他命B群, 晚上裝乖巧的早早上床, 希望體內免疫細胞努力奮勇殺敵.

星期二水泡兄弟開始登場了, 開始爭執要不要去看皮膚科.

想到皮膚及免疫的專家王莉芳醫師, 雖然網路掛號已滿, 但反正這週我都和新人在台大趴趴走,

應該可抽空去看一下.

週三中午, 輕易的掛到 26號, 心想三點時過去應該就差不多了, 等交代完新人行程走到門診一看,

才到12號! 打了兩通落落長的電話, 再去看一下, 還是12號!

走到診間門口才看到公告, 大致是說王醫師的病人多是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 所需看診時間較長,

若無法久候的病患請改掛其他醫生.

但是, 我已經掛了啊! 應該沒得改了吧! 於是在三小時冗長等待之後, 我終於在6:00走入診間.

醫師仍然精神奕奕, 我立刻不囉唆表示自己得了"帶狀皰疹", 經過患部的查看和症狀的確認,

醫師同意我的推論, 她清楚的和我解釋了病毒正在複製, 且還在生長, 看了我一眼,

她笑笑的給了我兩個選擇:

1. 自然痊癒法, but大概要三週.

2. 吃抗病毒藥, 一週就好, 但要自費, 大約NTD5000.

想到萬一給我長上臉, 那那那要如何見人啊!

當機立斷, "醫生, 幫我開藥吧!"

於是我花了 NTD5240拿了一週的藥, 回家和疹子繼續對抗.

所以啊! 還是乖乖睡拼命吃, 熬夜的代價, 真是太大了!

 

貴三三的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