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75.JPG

宏爺2011 Live Tour R.G.B巡演, 首站在台灣.

由於近期行程爆滿, 加上看慣"重口味"的演唱會,

有點擔心自己"吞不下"兩場表演,

幾經掙扎, 還是有點心虛的只買了第二場的票.

IMG_0663.JPG  

沒想到看過第一場的後記, 馬上悔恨搥心肝,

錯過了目睹宏爺接受應援大信的實況,

果然, 人不能心存僥倖啊!

 

下午兩點多就心癢癢的跑到華山藝文中心,

看到已經"席地"排隊的人群坦白說有點嚇到我,

天氣這麼熱, 我應該不要這麼拼吧?!

想想就算要撩下去, 也該先塞飽肚子,

哪知爽快的吃完鬆餅吹夠冷氣, 天空居然給我打雷飆雨了!!

 

既然如此, 就更沒有排隊的本錢了,

馬上跟老公求救, 火速驅車回家避雨.

 

等到6:10再次回到會場,

下車前, 老公丟了一句:你會看到唱完吧?!

-->這是什麼話, 好歹我也算是專業fan, 提前離場成何體統?!

只是這時我心裡還是有點毛, 因為下午隔牆聽到彩排,

宏爺的清唱有點"飄了", 等下來真的時, 可要加油啊!

 

才到場外, 大家已開始排隊進場了,

來不及和mulan多聊, 她還佛心的安慰我可能沒辦法站很前面,

沒關係! 反正今天是要跟宏爺的唱功決勝負, 站哪都ok!

兩三下進場後, 偶的老天爺, 冷氣冷得好啊!

場地前後一看, 齁齁齁! 根本就是站在VIP前10排的距離嘛!

加上身高優勢, (很多嬌小的Fans都刻意往後站)

我可以大膽估計, 接下來兩個鐘頭我絕對可以看到爽!

 

準時開唱真是日本人的美德啊!

加上fans完全守規矩, 全場我沒看到任何人拿相機拍照.

~~~太感人!

原諒我這幾週的爆走, 別說沒法參加簽名會,

連"START"新專輯都是上周五由台中返回時, 下高鐵後匆忙在佳佳買的,

才剛打開聽一遍, 根本就沒load到iPod,

結論就是: 我完全沒溫習宏爺的歌, 所以演唱會曲目記不下來!

但沒關係, 都說要以音樂本質決勝負了, 直接聽最真實!

也因此我自做主張的以宏爺三套服裝當作演唱會的三個段落來區隔,

狂野紅, 感性綠, 搖滾藍!  嘿嘿!

 

一開場閃亮亮的"兵器"--吉他, 直挺挺架在舞台中,

左右護法電吉他和貝斯手奏出暴風般序曲,

宏爺突然以紅色背心外套和長褲造型衝出抓起吉他加入戰局對飆,

狂野不羈啊!

雖然是"一"字舞台, 無法往前端跑,

但他完全沒冷落了左右兩邊的fans,

唱到第三首就開始踩上兩側的音箱猛電台下粉絲.

雖然沒有大螢幕, 但可以清楚的看到所有的表情,

真的很大一仙的在眼前唱跳, 充滿爆發的嗓音啊!

雖不至被汗噴到, 但他因為粉絲尖叫而得意偷笑的每個小細節和表情,

都沒逃過我的雙眼!

無間斷的連著幾首歌後, 全場都臣服於其舞台魅力,

那種唯我獨尊的自信和霸氣!

日文我70%聽無, 但尖叫可是我的專長,

第一階段唱完, 我應該已經嚇到旁邊的日本妹了.

h1.jpg  

h2.jpg  

 

接著宏爺突然由台上消失, 改由樂團串場,

我內心的OS: 難道宏爺下去上廁所?!

誰知沒兩下他老大已換了白背心, 綠色有帽無袖小外套+墨綠七分褲登場!

是說雖然沒有勁舞, 但使出十分功力高唱也是會飆汗的,

演唱會以"R.G.B"三原色為主軸, 宏爺也以紅綠藍三色為服裝基色!

太切題了啦!

 

這段的表演有讓我感動到, 

第一是某開頭的清唱, 音準而厚實, 完全不讓人擔心,

另一個感動是slow time的大合唱, 宏爺把麥克風輪流往左右兩邊收音,

清一色女聲的漂亮合唱啊!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竟然也唱得出來-->更感動!!! 

接下來的"聊天"時間好有趣, 台下總有粉絲搶先高聲回應,

團員也一一的接受宏爺小小的採訪, 吃了青蛙的鍵盤手總是努力的帶動大家,

看得出來他們的感情真的很好.

還有那個"工商服務時間", 我真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誠懇的"設計師",

為了讓大家沒有心理負擔的穿出去, 低調到連"品牌記號"都捨去!

還好入場前本姑娘雖在現金不足的情況下,

仍忍痛捨T-Shirt, 先敗入了場刊,

宏爺自己拍攝, 編輯, 甚至排版的寫真場刊耶! 好佳在買了!

最有趣的是我前方的妹妹在宏爺提到場刊時高舉了她買的那本,

宏爺居然就對著她笑著挑了挑眼眉, 真可愛!

彷彿說:"對! 就是這本, 真乖, 買得好!" 哈!

IMG_0698.JPG  

IMG_0701.JPG  

IMG_0700.JPG   

接下來的換裝時間, 樂團solo得更瘋了,

穿藍T頂著捲捲泡麵髮的吉他手整個滿場飛, 一下子就踩到音箱上大秀.

鍵盤手則是由後方直接跳下前舞台,

氣氛炒熱到宏爺以藍T白色鉚釘背心衝出時整個就爆開了!

那個揮毛巾的Beautiful Day把大家體內的歡樂因子全引出來了,

高聲唱著扭著的宏爺, 熱力四射電力全開,

不斷的站上音箱左右奔跑帶動大家情緒,

全場跳躍揮舞的藍毛巾和螢光棒, 開心大合音的唱出beautiful day,

對照之後宏爺談到珍惜和大家的緣份,

想到每每因為參與演唱會而聚集的陌生人,

能在同一時間地點擁有共同的歡樂和回憶.

看看身旁不認識但一起笑著跳著的玉木迷, 真的很奇妙, 也很感謝!

謝謝宏爺的努力, 讓我由"千秋迷"進化為"玉木迷",

並和許多認識和不認識的朋友獲得這麼多的歡笑!

但最後宏爺拋下的毛巾在右前方造成了大爭奪,

就像小野獸咬到了肉, 換做是我也不會鬆手的!!

 

等待安可曲的空檔, 大家分成兩半"Tamaki","Hiroshi"的輝映叫法,

逗樂了後來出場的宏爺,

透過翻譯小姐再次對大家表達謝意後,

宏爺特別解釋了為何台灣會成為今年巡演的首場,

真的要感謝fayfay和mulan不計代價的追隨和奉獻,

要不是她們一次次的與宏爺"愛相隨", 加上一封封字字真情的書信,

讓宏爺得知每個活動都有"台灣玉木迷"的熱情參與,

今天我們真的不會有機會在台灣土地上看到和聽到如此真實的玉木宏!

 

演唱會正式結束了, 接下來讓人更激動的握手會登場,

兩旁日本妹馬上掏出吸油面紙, 唇蜜補妝.

反觀自己則是想著等下要握久一點!!

我很努力的硬是說了兩句話才讓工作人員推走,

牢牢將宏爺專注笑眼對我說的thank you記在心中.

 

最後在場外用發抖的手拍了演唱會海報照,

下回如果有人用狐疑的眼光問我:玉木宏會唱歌?!

我一定會堅定的告訴他:會, 而且很棒, pro級的, 不信跟我去聽演唱會!!

 

ps:剛剛看了場刊裡面附的中文採訪翻譯,

宏爺很坦率的談到第一次和第二次巡演後他自身的感想,

由首次的不安, 反省, 二巡的成長和開心,

他甚至設想了三巡時大家會有更高的期待,

也給自己定下了成長的目標!

 

想到開場前mulan跟我說台灣首場結束後很多fans都哭了,

因為大家都感受到玉木宏做為歌手的進步,

如同他給自己設定的目標, 他真的一步步扎實的努力,

也讓大家看到歌手玉木宏的成長!

 

玉木宏, 能做為你的粉絲, 我真的感到很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